迎新网

迎新系统

首页 > 迎新快讯 > 正文

防灾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准备工作

时间:2021-08-10 15:52:46  浏览:

防灾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准备工作

一、入学准备

1.凭《录取通知书》到毕业中学或当地招生办领取本人纸质档案。

2.可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入学校。欲将户口迁入学校的,可持《录取通知书》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明,迁入地址: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防灾科技学院。

3.党员由毕业中学党委或党委组织部门开具《中国共产党组织关系介绍信》,介绍信抬头: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。团员线下组织关系应包括入团申请书、入团志愿书、团员证、评议评优材料等,应由所在中学团组织开具《中国共青团组织关系介绍信》转至共青团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;团员线上组织关系(智慧团建)于入学后进行转接,具体转接事宜另行通知。

4.依据廊坊市医疗保障局等10部门印发的《关于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的实施方案》(廊医保字[2020]6号)和三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《关于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的实施意见》(三政办[2021]1号)文件要求,学生入学原则上应在学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。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拟定为320/(多退少补)。开学时,由学校代为收缴,统一上缴三河市医疗保障局。若已在域外地区参保,开学时需向学校提交参保凭证。医保报销需要持有社会保障卡,河北省内已有社会保障卡的学生需自带到校,其他省、市学生及无社会保障卡的学生入学后按照学校相关通知,自行网上缴费申请办理。

5.疫情防控和安全信息准备工作。

1)填报健康信息

第一步:注册。于818日前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安装“钉钉”APP,使用本人电话号码注册后登录。登录后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“2021级新生”临时机构。后期如需更改手机号,可通过以下方式更改:手机端“钉钉”——左上角点击个人头像——“设置”——“我的信息”——“电话”——“更换手机号”。

 

 

 

lADPD3IrvUBpM4LNCEzNBIA_1152_2124

 


第二步:采集本人人脸识别信息。人脸识别信息为报到日新生刷脸入校及在校期间出入校门、公寓等设有门禁场所的身份认证便捷方式。请于820日至830之间,使用钉钉手机端,依次点击图标“防灾学院”(屏幕底部中间位置)→“我要查”→“业务系统”→“门禁管理”→“人脸采集”,进入人脸采集界面。请新生在光线充足环境录入本人人脸,录入时请免冠、免墨镜、素颜、露额头、正脸面对镜头,否则可能导致人脸与本人识别不一致,从而无法开启门禁。人脸录入遇到问题可在门禁管理系统中点击联系管理员按钮解决。

第三步:分配班级。819日前,系统管理员根据分班情况将所有新生分配至相应班级的“钉钉”组织架构中,学生进入班级后自动进入本班级“钉钉”聊天群。分班后可查看本学院所有部门的通讯录,不可查看外部门的通讯录。

2)申领防疫健康码。

提前申请“河北健康码”的“绿码”,报到当日出示“绿码”并经检查合格后方可入校。获取方法如下:打开“微信”,在下方的“发现”菜单进入小程序,搜索“河北健康码”进入。请密切关注迎新系统和钉钉群内消息,学校将根据全国疫情形势,发布最新疫情防控要求,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。

二、入学报到相关要求、须携带的有关证件及其他材料。

(一)有下列情况的暂不入学报到,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:

1.报到前十四天居住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或在境外的;

2.本人或者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、核酸检测阳性者、疑似病例、密切接触者的;

3.有发热、咳嗽、腹泻等症状的;

4.持河北省健康码“红码”、“黄码”或处于隔离期的;

(二) 除第(一)条规定外、经学校批准的新生可入学报到,未经批准的新生暂不报到,不允许报到名单将于827日前通过钉钉在班级群内发布,请及时关注。

(三)入学时须携带的材料及注意事项:《录取通知书》(《录取通知书》为左右两联,自行撕下无效)、身份证、高考准考证、本人档案、党员或团员组织关系材料、户口迁移证明(需要迁户口的新生准备)、《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》(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的新生准备)。

按照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要求,2021级新生报到时凭《录取通知书》、高考准考证、身份证三证、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身份核验,三证缺一不可,请报到前不要做整形、美容手术,报到当天不化妆,以免造成系统无法识别。

版权所有:防灾科技学院
地址:北京东燕郊经开区学院大街465号
京ICP备20016947号-1